前兩天去139閒晃時被某位追焦大哥拍到的追焦照..感謝追焦大哥抬愛^^



發現Line camera 有可以改背景顏色的功能,就改了兩張:


黑白的也滿有味道的....


       話說台139其實就是彰化八卦山上的稜線道路,小時候那邊就只有零星的產業道路,


而且是俗稱"銀行山"的地名,印象中以前就是一堆的相思樹、龍眼樹、荔枝樹這些,還有


一些養雞人家,產業道路又小又暗,傍晚以後,其實在地人也很少人會往山裡走的,因為


彰化人都知道....以前"銀行山"的靈異傳奇層出不窮,晚上少上山為妙...


       不過曾幾何時,十幾年前修築直切八卦山的74甲線以後,順便也將原本八卦山脈的


產業道路也修成了兩線道,變台139縣道,道路一開,原本的景象也整個改觀,小時候陰暗


恐怖的樹林往後退以後,再上山,反而可以在139線上看到彰化平原的夜景,加上桐花祭的


盛行,139變得熱鬧不少。


       其實我記得去年之前沒啥人追焦的,不過最近追焦的大大增加不少,天氣熱得很,


真難為他們了。


       不過最近可能熱鬧過頭了,不分平日假日,白天黑夜,都有一堆人上山去看夜景...


假日因為追焦大大多,一堆無論四輪二輪都上山,原本那邊就有一堆人在騎自行車的...


路本來就不大,車子多了,就常常出車禍了...


       總感覺有些人是存心要去給追焦的,裝備不夠也騎得很快,盲彎前也硬壓,硬超車,


這幾個月陸陸續續都發生死亡車禍,加上人多,車吵又快,居民當然抗議啦,一抗議,


條杯杯就來啦,條杯杯來用國家級追焦測速和臨檢,有很多車友應該會感到掃興,


可是我覺得這條路本來就是要減速,小心騎,因為盲灣太多,人車也多,之前流浪狗也不少..


想拉轉殺灣還是量力而為會好些吧(因為原本的自行車族也很恐怖...)。


        之前台139是我常去晃的路段,原因無他,我家就在八卦山腳下,那邊景色又漂亮,


還可以一路晃到南投名間去,但是這陣子南投那邊也熱鬧啦,天空之橋開了,加上原本


微熱山丘的景點,還有猴探井的景點,假日攤販和人潮驚人,連騎車都很塞!搞得我都很少


上山了...


       我想我上139的次數應該會越來越少了吧....因為感覺越來越多人去139是為了被追焦,


我就常遇到一直在咖啡店路段騎過去再折返的車友,一堆騎跑車的穿T恤、短褲球鞋也騎得


很兇(最近好像很流行,不過跑車都滿燙的耶...)。


       我覺得追焦很帥,可是也要小心自身安全為重,騎車騎帥也要騎久才對吧。


不要為了少數的人要耍帥,引起居民和遊客的反感,又會讓記者有機會大書特書,


原本假日是要騎車休閒看風景的....搞得所有的紅黃牌車友又要背黑鍋...真的是很冤阿..


PS.今天看到報紙,XX時報就有記者報大彰路(就是139縣道)有重車飆車族狂飆的字眼啦...


其實我一直就認為不是車的問題而是人的問題,路上一堆白牌車亂騎一通,自行車也是,


四輪車更不用說了,大家貪方便都是亂開亂騎,可是偏偏紅黃牌車就是被當飆車族...


其實一堆白牌小車跟四輪車才是飆車族的大宗!!但是記者就是愛鎖定紅黃牌車來大書特書,


所以才會有民眾對騎紅黃牌車的人觀感不佳的問題,所以騎紅牌的車友的高速公路路權


就這樣看得到...沒得騎@@


真是無言阿......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只能給我閹割版的路權,就沒有理由比照小客車來收牌照稅,還我多繳


的稅金來!!!(純粹發牢騷.....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