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那段風大雨大的某天早上七點多,一如往常準備上班,卻發覺女友的一通未接來電,


已經過了快半個小時,在這風大雨大的早上,有種不詳的直覺....


果不其然,回撥時她跟我說她上班騎車摔車了,本來我想她接電話口氣很正常,應該只是小傷,


不過她說她準備要搭救護車去彰基,我趕緊車子開了,就往彰基衝。


到了彰基急診室,一看到她我反倒傻眼...因為她一臉是血,左腳小腿也有不尋常的瘀青...


醫生看了X光片,直說左小腿骨折移位了,要開刀,要住院,就這樣,騎不到五十公里壓到


路邊白線自摔就這樣在醫院開到住了一個星期...


不過在早上外科急診室等骨科開刀病房的那幾個小時,才發覺人生可以這麼脆弱和無常...


因為由救護車掛急診的傷患,除了比我們早到的一個大姐也是自摔就四肢擦傷比我女友輕之外,


其餘一個比一個嚴重,一對吃完早餐等紅綠燈的男女朋友,被車撞到,男生骨折之外,


女生甚至因為被撞飛,手掌著地時傷到手指,手指傷到只能截肢...


.之後甚至有個騎自行車的阿伯是被汽車整個壓過,送來時已經在用心臟呼吸器在急救,119的


救難人員之後是要先將擔架上的血跡先沖洗過才行....


後來那個阿伯如何了...我無法得知...只知道急診醫生一直在急救....


女友到現在一個多月了,左腿還在復原中,無法踩地...雖然不幸,比起在急診室遇到的傷患,


也算是大幸了...


       之前常常上下班在139、137、台74的路上,遇到很多不管是騎白牌、黃牌、紅牌或是


自行車的騎士,騎車的感覺真是不敢恭維,彷彿路是他家開的,有空隙就鑽...


雖然路上一堆四輪車也是這樣硬闖,但是畢竟是鐵包肉,相形之下就安全許多...


      老家附近這間高X屋大學從成立以來一直不斷有學生常常出車禍,甚至是失去生命...


雖然137上這些年砂石車和卡車超多,路又小,路況太複雜,但是常常在路上看一堆騎士


常常在盲灣和爬坡時為了超車硬跨過雙黃線超到對向車道,我就覺得太危險,因為那些


地方就是常常出車禍的"死亡彎道"!!!


    連在台74線上常常看到一堆帥氣的自行車騎士在下坡時拼命的腳踩加速,我車都騎超過


七十了,才勉強追過,這點我更是捏把冷汗,因為我還有帶全罩帽,而台74甲機車道其實


路面不好,有不少補丁,路上機車也不少,騎自行車,那頂安全帽....


其實我覺得只是戴好看的,也許時速二三十不小心摔倒可以保護一下,但是下坡騎超過


六十以上,其實等於是沒有保護,但是很多自行車騎士還是騎的超快,彷彿路是他家開的


,甚至常常整個機車道上給你橫字一排三四台車一起騎的也有....


之前身邊的朋友同事有些人騎自行車運動時有不小心壓到狗的(是真的,左閃右閃要躲牠,


牠就是直接往你車前衝@@),或是摔車的,幾乎都是在時速二十出頭就high site  摔車直


接飛出去,摔到肋骨斷裂,手腳骨折的都有,一住院就超過一個月,復原又要大半年...


        這是因為自行車煞車容易鎖死前後輪,輪胎胎面又小,重心又高,一摔常常都是人就


飛出去,很容易比機車嚴重許多,但是再路上常常就見到一堆阿伯阿嬤,學生,穿車衣的


騎士,不太管紅綠燈,常常直接就這樣衝過紅燈,也許是因為就懶得再起步,或是自行車


沒牌,違規沒差的僥倖心理吧...


       但是我還是覺得...車是騎永久的,路是大家的,該注意還是要注意,小心些還是比較好,


因為車禍摔車的代價真的很大,大家騎二輪的,無論怎麼說都是肉包鐵,還是小心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