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組是網路上由04年CBR600實動車拆下的對四卡鉗,


賣家標榜實動車拆下,作動正常(因為是連在總棒油管上,整組拆下...)。


會想買沒整理過的卡鉗是因為....我之前在網路上買過一位大哥的nissin單插梢對四卡鉗


裝在我的dink180i上,賣家標榜有拆開整理過,剛來品項的確很不錯,清的滿乾淨的,


裝上也滿OK的,但是明明空氣放的滿乾淨了,配nissin 12mm的總棒煞車時卻有時硬時軟的感覺。


後來用完了來令片,換新的時候,我沒有整顆卡鉗分解清理,只是先把活塞清理乾淨上油推入,


結果就是惡夢的開始@@


我整整搞了三天還逼不完空氣,煞車一樣癱軟無力@@


連換16mm總棒都沒力,根本沒法用@@


後來不得已拆下卡鉗全部分解清理,還搞了半天才搞定....


 


而我在露天買的另一位S大的總棒,他都是找正常實動車升級拆下的卡鉗總棒,


只是外觀清理一下。總棒拿到手,只要直接裝上,排出舊油,換上新油,用起來就超讚的...


本來想跟他買卡鉗,但是他的雙插梢太熱銷,早賣完啦@@


所以才想到給人整理....倒不如找實動車換下的卡鉗自己慢慢整理。


 


 


整理nissin 對四卡鉗需要的工具:


1. T45星型公頭板手,分解四支星型內六角固定卡鉗螺絲用。


建議買一組公母頭都有的套筒工具阻,一組沒幾百,滿好用的。


2.卡鉗活塞夾一支,這個建議一定要有,以前我沒買,都要用氣槍硬逼,


很不好拆活塞,有這支拆卡鉗活塞超方便的^^


3.前端磨鈍的小一字起子,用來挖起卡鉗油土封用,前端一定要磨鈍磨圓,


才不會挖傷油土封。


4. 8mm六角板手,拆排氣螺絲用。


5. 5mm內六角板手,拆固定來令片內六角螺絲用。


6.煞車清潔劑,用來清潔卡鉗外部污垢,不傷油土封,可搭配舊的牙刷使用。


7. 福士煞車分棒潤滑劑,不傷油土封橡膠製品的配方,一罐很貴,


比我前面提到的工具加起來都貴@@但是很好用......一個牙膏罐可以用很久,


有人是用矽潤滑油,沒用過,但是便宜很多就是了。




 


下圖就是全部大分解的零件圖...


賣家是一間租車行...卡鉗上原廠來令應該用完了,附上的來令是台制副廠的RXX來令........


我想我還是換一下來令片好了...


國產的至少也要來組DMV(不過近來論壇有些車友提出品質不穩定,我用DMV藍版在dink180


是滿好用的拉...)的或是雞牌的比較好吧.....


還是換進口品都好...前煞還是要顧阿....



這組卡鉗狀況還算不錯,不過活塞上方邊緣表面還是有些小銹,清理完影響應該不大,


這兩天整理好再上車試試看.... 


PS. 12/15更新:


前天晚上只花了不到半個小時就把這組nissin雙插梢卡前給裝上車還換油排空氣整個OK拉...


果然狀況正常的卡鉗排空氣真的是超快的^^


不過因為自己偷懶,卡鉗上進油螺絲上的墊片沒換新,直接流用,所以後來發現螺絲下方


沒法完全止住煞車油,還是有稍微一些滲漏....


所以昨晚只能拆下換新的墊片再排一次油,這次更快...二十分鐘內搞定^_^


還可以再拆左邊離合器總棒一起換油^^


這組雙插梢的卡鉗活塞應該比單叉梢還大,因為原本原廠CB900F原廠單插梢配14mm總棒


外加金屬油管,拉桿調到最鬆的第一段感覺就滿硬的了...


換上這組雙活塞卡鉗,總棒油管不變,拉桿要調到第三段才有之前單插梢卡鉗的硬度。


不過調第二段就滿合我的手感啦,真是不錯阿^^


之前查國外車友網站,也提到nissin 雙插梢卡鉗是單插梢卡鉗升級最容易,CP值也最高的選擇,


因為鎖點直上,而且煞車力道明顯比單插梢再好上一級,而且這組卡鉗H牌超多車種有配置的,


CB系列一堆車是原廠配備,這些年反而單插梢已經很少車有配啦。


我來令片是選擇車友滿推薦的雞牌來令,過兩天再騎上路試試看煞車的狀況囉。


 



 



PS.今天早上趁天氣好,又騎出去139繞了一圈,剛開始新的煞車皮沒磨合,煞車有些無力,


後來騎了一段路,來令片磨開了,煞車力道真是不錯,換上雙插梢對四配上這組來令片,


煞車力道線性許多,騎乘起來好控制許多^^


雞牌來令片真的不錯用,C/P值真不錯^^


看來這組可以讓我玩很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