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將FZR/XV/SRV車系用 FCC一般版離合器摩擦片(8片)與FZR原廠日製金屬壓版(8片)實裝
上FZ6N測試結果更新:


上個月在露天上買了兩組FZR用的一般版FCC離合器片(10片)外加金屬壓版(8片),花費比網路上單FZ6原廠離合器摩擦版8片還便宜 ^_^


這兩天將原廠附的摩擦片連壓版整個拆下,換上新買的FCC離合器片和壓板。



FCC一般版的摩擦片跟FZ6N原廠上下兩片的大小尺寸和顏色都相同都是深褐色,感覺
材質也很像,連記號都很像,只差在FCC有個缺角記號,原廠則無,但維修手冊
上是有缺角的記號,但是摩擦片無需對記號,所以無所謂。


拆裝調整完,順便把之前改的DMV 47齒尺後齒盤換回原廠46齒後齒盤,趁昨天下午終於放晴,
騎出去試試車。


一起步,力道真是不錯,比之前強化彈簧原廠摩擦片,後輪裝47齒的後齒時力道還強!!!


在台139慢慢逛塞車賞花狀態,三檔兩千多轉的龜速巡航滿愜意的 ^^



磨擦力真的不輸原廠的摩擦片,感覺力道接合更扎實,不過剛開始的十多公里騎乘時,感覺
摩擦片還在磨合的感覺,換檔不是很好換,感覺卡卡的,騎了二十多公里以後,狀況就恢復
正常了,這是唯一要注意的地方。


所以FZ6的車友如果想要省些錢,而且效果還要比原場摩擦片還好時,可以自行
購買FZR150車系的FCC 離合器摩擦片即可,效果真是不錯^^


最近聽說還有新的"競技板"摩擦片,顏色跟FZ6原場內6片的顏色很像,偏向黃褐色,


賣家說FCC原廠的說法是摩擦力更強(這個我同意),耐用度也更好(這個我持保留態度....),價格大約比一般版貴了五成左右。


不過我自己拆下FZ6原廠摩擦片有摸過,總感覺FZ6原廠中間那六片材質摸起來就比


上下兩片還滑咧....


以前FZR150的摩擦片是最上面寬度較寬、面積較大,下四片寬度小很多,所以改FCC一般版


寬度都是跟最上面大片的一樣寬,磨擦力更好,所以爽度一流,不但起步換檔的扎實度好上


許多,而且耐磨度更好,我自己的FZII一開始用就是改275CC開始,沒事三檔拉轉,偶爾


在安全無人的鄉間小路會拉轉快放離合器練一下托孤輪的技巧,到現在都快三年了,


還是沒有退化的跡象,真的是CP值超高的一樣改裝^^


一般我對競技版的映象感覺就是磨耗會快很多,我還是保守一下,就只用以前自己用過的
一般版,爽度和耐用度就已經很不錯啦 ^^


至於要不要用競技版的摩擦片....這個就留給各位看倌們自行確認囉.......


FZ6離合器組組成零件:



 


 


FZ6離合器組對正記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