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年前以前在台北讀大學時自己愛上FZII帥氣的街車造型,還好是讀到國立的,硬是說服老爸買了台騎沒一年中古的FZII---其實我老爸也喜歡FZII的造型啦^^",結果騎沒半年多就在學校宿舍後面被偷拉@@


後來不敢跟老爸再要一台新車,只好買台中古的老戰馬GS150加減騎囉,當時六七年的車車行才賣9千塊,那台老戰馬真的好騎,只是可惜震動跟野狼差不多,跟氣血循環機差不多,震到我每次騎遠一點手不只是麻,是痛到受不了@@


不然這台戰馬真是不錯,當初我買時,不知道車油箱裡還有一堆紅土,還傻傻的騎,直到放暑假殺回彰化老家,總感覺車怪怪的,後來發現汽油濾心顏色是紅色的,看了一下油箱,我咧,裡面汽油顏色怪怪的,我自己拆下來用水管沖了一下,整個油箱一堆紅土,沖了好久才沖乾淨@@,後來汽油濾心換一下,連化油器還都不知道要怎麼清,油箱晒乾裝回去,就直接騎啦,還是頭好壯壯,幾乎沒啥毛病,耐操省油,跑的又快,以前在北部著名的鳳X隧道應該表速有拉上近14XKM以上吧,比FZII原廠速度還快多啦。


之後給我老哥騎,他也是騎了好多年,因為油箱加油蓋裡面的橡皮老了,下雨天水都會直接進油箱,造成汽油含水量過多,不好發動才換台野郎傳奇騎的。


之後那台車轉送給一個車友,但是真的是個不能託付的人啊....感覺很多人打最嘴砲很會,外表光鮮亮麗,馬子一個接著一個換,但是骨子裡卻是個工作一直換,好吃懶作眼高手低,連自己都快養不起的人.....搞到我一台還能騎的老戰馬放到整個變廢鐵@@真的滿可惜的......


後來我又買了台迎光150,加速超讚的一台車,可是也超難養一台車,然後又遇到一個黑心的二手車店爛老闆,從那天起我就因為這些台灣土師傅的亂搞修車技術,逼著要自己搞車,不過現在想想,其實那老闆也稱不上黑不黑心啦,只是就一個想多撈點錢的土師傅而已,不過至少我也從他身上學到了最基本的四行程水冷引擎拆缸對正時的知識與能力.....


然後咧,現在是修車師傅技術都好多了,但是我自己搞習慣啦,所以還是自己加減搞囉.....


後來到畢業,當兵時我那台迎光也被我老哥騎到掛點啦,剛好東吳機研有台車友的FZII要賣,也是七八年


的車,不過引擎狀況還算不錯,一台賣的算便宜,就兩萬五,正好是我當時剛從一兵升上士官的廉價勞


工少的可憐的薪水存一年多後可以負擔的起的金額。


又讓我重新回想起對檔車的熱情,就敗下去啦。


後來退伍工作後,一路從150排氣量一直搞到175再搞到250,最後直上300,


雖然現在還是頭好壯壯,可是後來想想,還是直上600級的紅牌好了,


現在這台車變我老爸沒事到處騎的坐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g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